头像

LF112

从现在开始,我所期待的未来在哪里

《刚入手树莓派该怎么正确的操作》

 1年前  •   技术, 树莓派  •   , , ,  •   1.77k  •   25

前言

最近发现有位同学也入手了一支树莓派(量词爆炸),我有点担心他操作错误而损坏内存卡(啊啊啊我就是因为操作错误损坏了一张32G的内存啊) (~ ̄▽ ̄)~

!在此,请务必允许我抱怨,Win10的格式化工具,我特么淦里良,清理什么不好,偏偏把我32G内存卡给,R坏了,Fuc…发财…发财 ̄へ ̄

⌈给树莓派烧入镜像⌋

刚入手树莓派的你,肯定很束手无策吧(如果你是老玩家,,,请原谅我!)( ̄▽ ̄)/

1⇒让电脑和内存卡共处 让电脑识别内存卡

首先呢,你得拿出你用来放你珍藏多年的”资料”的内存卡’Micro SD‘ ,和你用来观赏里面内容的读卡器’Card Reader

将SD卡插♂入读卡器的卡槽,再将读卡器怼到你电脑的USB2.0/3.0/1.0的口里(废话)

电脑就舒服读取啦( • ̀ω•́ )✧

2⇒下载资源2016-09-23-raspbian-jessie.img

嘿嘿,树莓派本身是不自带系统(~ ̄▽ ̄)~ ,也就是说,我们可以装除了官方系统外的系统哦~

不推荐拿来玩游戏!你看看那可怜的配置!我看连病毒都跑不起来(;´д`)ゞ

这里我给你准备了几个链接哦!:( • ̀ω•́ )✧

树莓派官网

官网下载页面

下载桌面版(体积大)

下载终端版(推荐)(体积小)

看到这里,想必你也已经下载系统了吧! ̄ω ̄=

3⇒下载烧录工具”Win32DiskImager

现在呢,你还需要下载个工具…不要问我为什么ヽ( ̄▽ ̄)ノ

因为啊,你不可能直接丢个镜像文件到内存卡吧,就算你丢了也没用,就别尝试啦

给你个神秘的链接:‘’假装链接很神秘‘’

4⇒烧入系统

now!打开Win32DiskImager,点击文件夹的图标,找到你下载的镜像路径,选择ヾ(o・ω・)ノ

然后!在旁边选择你读卡器的盘符!记住!不要选错不要选错

选择之前最好先把其他的USB设备移除!选错的话就GG!不要轻易尝试选错 ̄▽ ̄

然后点击“Write”,然后,离开你的电脑,上你的床,拿起你的手机等待吧!o( ̄▽ ̄)d

⌈使用并连接树莓派⌋

现在想必,你的内存卡已经烧入系统了吧~

那么!
现在趁树莓派不注意,怼到它(背后的卡槽)里吧!

将树莓派连接上电源,用HIDM线连接到显示屏吧
注意!下面的这些操作是针对没有显示屏的!如要继续浏览,请跳过!

如果你没有显示屏,难么请将你的SD卡在插入电脑,现在,创建个新文件文件里不要写任何东西,并命名为”SSH

注意!不要带任何后缀

然后,再创建个文件,在里面写入以下内容

confcountry=CN ctrl_interface=DIR=/var/run/wpa_supplicant GROUP=netdev update_config=1

network={
ssid="你WIFI名字"
key_mgmt=WPA-PSK
psk="你WIFI密码"
}

然后命名为”wpa_supplicant.conf“,再把这两个文件丢到SD卡里就OK啦~

什么!你有网线?!那你就连接网线啊,无视上面!!!!∑(゚Д゚ノ)ノ

用电脑连接教程

然后嘞,去下载下面这几个软件(电脑)

Advanced IP Scanner

putty

vncviewer

就是不给你vncviewer的下载链接!哈哈哈哈(*/ω\*)
看到这里想必你已经下载好软件了吧~

点开”Advanced IP Scanner“,按右上角的按钮,有着原谅图标的那个

等待几秒,找到下面的列表里,标有raspbian 的那一栏目

你就应该能看到树莓派的IP惹!

然后,你在打开Putty,填入树莓派IP点击连接,

过一会后就会提示Login in:的提示

你输入”pi“然后按回车键

它就会提示你输入密码,初始密码为:”raspberry

等待一会就可以正常操作啦!( • ̀ω•́ )✧

用手机连接教程

什么?!你懒得用电脑/没有电脑?!我特么…

就给你手机版的操作教程吧( • ̀ω•́ )✧

手机下载:JuiceSSH

然后再登录你的路由器,找到树莓派的IP
什么?你不知道怎么找?我给你个链接,你去找吧点我

现在想必你也已经知道树莓派的IP了吧!

打开手机的JuiceSSH,进去之后点右上角的闪电的标志,
什么?!你下的没有?!。。。你下错了吧!

它弹出的界面里输入树莓派IP
点击连接!

它就会提示你选择认证,这个时候你添加个认证

昵称写你喜欢的

用户名:pi

密码:raspberry

再点击确定,然后它就自动连接,并自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啦

然后你就可以正常操作惹!ヾ(o・ω・)ノ

⌈配置树莓派⌋

刚刚你已经连接好了树莓派对吧!

现在该开始我们的配置惹!(`・ω・´)

[启用root用户]

现在你可以先打开root用户哦!

终端输入下面这些命令:

cmdsudo passwd root

su root

在输入第一条命令的时候会提示你输入密码

你输入你自定义的密码就好啦这个密码一定要记住哦 ̄ω ̄=

对了,你输入的时候是不会显示的!因为这是Linux特性!(雾)( • ̀ω•́ )✧

正常用户与root用户的区别:正常用户在输入命令的时候前面都要加”sudo”但部分命令不用,例如”cd”,打开root用户后就不用输入”sudo”啦~(〃´-ω・)

当然你也可以不用开启root用户ヾ(o・ω・)ノ

[更新树莓派]

那么现在,先更新下系统吧!

终端输入下面这些命令:

cmdsudo apt-get update

sudo apt-get upgrade -y

sudo apt-get dist-upgrade -y

然后静等几年几分钟,就好啦!(〃´-ω・)

[安装中文]

刷入镜像后,系统的所有文字都是英文的
如果你看得懂,那么请跳过~(`・ω・´)

现在,你得不顾一切地在终端里输入以下的命令~

cmdsudo apt-get install ttf-wqy-zenhei (下载字体)
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pinyin
(下载输入法)

sudo raspi-config
(打开boot)

如果有提示:是否继续安装[Y/N]输入Y并回车即可!ヽ(・ω・´メ)

进入boot界面之后呢
用键盘的↑↓←→回车和Tab进行操作

选择里面的第5项:lnternationalisation

再按回车,选择第一项,再回车

用键盘上的↑↓进行选择,找到[*]en_GB.UTF-8 UTF-8 (这个是系统默认开启的,我们需要去掉前面的”*”号,按空格键就可以去掉或选择)

继续翻,

找到->en_US.UTF-8 UTF-8 zh_CN.UTF-8 UTF-8 zh_CN.GBK GBK

的这三个选项,这三个默认都是没有*号的,我们需要按空格键分别给这三个选项都打上*号,然后再使用 TAB 键,将光标移动到”OK”

然后敲回车键,然后用移动到”zh_CN UTF-8″,然后回车,系统就会自动设置!

等待完成之后,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进行重启

cmdsudo reboot

完成之后,就会显示中文字体啦~

要切换输入法的话,就按键盘上的Ctrl+space(空格)即可切换( • ̀ω•́ )✧

[更改密码]

既然都看到这了,就更改下密码吧!

更改用户名,并不代表登录的时候的用户名”pi”,为你设置的哦!只是密码是你设置的而已!(*・ω< )

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即可更改!

cmdpasswd pi

执行后,它会提示你输入密码,输入完后,回车就OK啦~

END~

写文章很辛苦,我写了2个小时共3001字,你真的不打算打赏一下么,嘤嘤嘤~(;´д`)ゞ

上一篇:
下一篇:

 评论


 已有25条评论

  1. star 潜水 Windows 7 | 谷歌浏览器 63.0.3239.132 6月前

    666,大神技术非常6

  2. 葛一速 潜水 Windows XP | 火狐浏览器 52.0 9月前

    技术贴,文章有点长,看着看着就晕了

  3. Lss233 潜水 Windows 10 | 谷歌浏览器 66.0.3359.117 10月前

    方案二:
    把SD卡格式化为FAT32文件系统
    下载Noobs,解压到SD卡上

  4. EntityCat_ 潜水 Windows 8.1 | 谷歌浏览器 65.0.3325.181 10月前

    来互换友链啊qwq

  5. 橘子orange 潜水 Android 7.0 Mi-4c Build/NRD90M | 谷歌浏览器 61.0.3163.128 12月前

    牛逼啊,老铁,收下我的膝盖!
    手动滑稽

  6. Shawn 潜水 Mac OS X 10_13_3 | Safari浏览器 604.5.6 12月前

    测试评论→_→

    • Shawn 潜水 Mac OS X 10_13_3 | Safari浏览器 604.5.6 12月前

      Shawn测试(´இ皿இ`)

      • LF112 伏太 Windows 7 | 谷歌浏览器 49.0.2623.87 12月前

        Shawn2333|´・ω・)ノ

    • Shawn 潜水 Mac OS X 10_13_3 | Safari浏览器 604.5.6 12月前

      Shawn( ´_ゝ`)

  7. 林洋洋 潜水 Windows 10 | 火狐浏览器 50.0 12月前

    Shawn的主题真的不错,文字编辑花花绿绿很用心。加油ヾ(≧∇≦*)ゝ

    • LF112 伏太 Windows 7 | 谷歌浏览器 49.0.2623.87 12月前

      林洋洋嗯呐,每个字都是我用心写的哦~|´・ω・)ノ对了,这个回复你有没有收到”您在xx的评论有回复”的邮件吗∠( ᐛ 」∠)_

      • 林洋洋 潜水 Windows 10 | 火狐浏览器 50.0 12月前

        LF112没有,是不是主机不支持?

  8. 豆豆 潜水 Le X620 Build/HEXCNFN5902606111S | QQ浏览器 6.2 12月前

    容我问一下,树莓派是啥

    • LF112 伏太 Windows 10 | QQ浏览器 9.7.12991.400 12月前

      豆豆树莓派即Raspberry Pi(RasPi/RPi),是为学生计算机编程教育设计的一种卡片式电脑。树莓派是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卡片式电脑,其系统基于Linux。截止至2012年6月1日,树莓派只有A和B两个型号,主要区别:A型:1个USB、无有线网络接口、功率2.5W,500mA、256MB RAM;B型:2个USB、支持有线网络、功率3.5W,700mA、512MB RAM

  9. 苍鹰大侠 潜水 vivo Y31A Build/LMY47V | QQ浏览器 6.2 12月前

    镜像不是最新的,输入法可以用fcitx感觉比scim好用

    • LF112 伏太 Windows 10 | QQ浏览器 9.7.12991.400 12月前

      苍鹰大侠嗯呐,没时间更新╮( ̄▽ ̄)╭,谢谢你的反馈

  10. SilverDew 潜水 1603-A03 Build/MRA58K | 谷歌浏览器 48.0.2564.95 12月前

     ̄﹃ ̄嘿嘿嘿

    • LF112 伏太 Windows 10 | QQ浏览器 9.7.12991.400 12月前

      SilverDew哇|´・ω・)ノ,第一个评论的~

      • SilverDew 潜水 1603-A03 Build/MRA58K | 谷歌浏览器 48.0.2564.95 12月前

        LF112_(•̀ω•́ 」∠)_这获取的什么头像?

        • LF112 伏太 Windows 10 | QQ浏览器 9.7.12991.400 12月前

          SilverDew哎嘿嘿,当然是你在Gravatar里的头像啦∠( ᐛ 」∠)_

  11. LF112 伏太 未知的操作系统 | 未知浏览器 1年前

    如果文章出现问题就在下面这里回复哦~欢迎在本站注册用户~
    呀咩爹over!呀咩爹
    呀咩爹over!!呀咩爹